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浙”就是爱,“荆”生难忘!——湖北荆门深情送别浙江医疗队返程

2020年03月29日 06: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浙”就是爱,“荆”生难忘。历时46天,浙江支援荆门医疗队圆满完成各项任务,3月28日上午启程返回浙江。荆门市举行欢送仪式,深情送别不远千里支援荆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浙江儿女。

  欢送仪式上,荆门市向浙江医疗队4个团队分别赠送“荆门好人·最美逆行者”荣誉牌匾;赠送在荆门抗疫期间个人相册、新闻报道集;赠送荆门旅游金卡,浙江支援荆门队员终生免荆门A级旅游景点门票,医疗队员本人另带2人在荆门旅游一周以内,免荆门辖区所有星级酒店住宿费。浙江省向荆门市捐赠钱物及纪念品。

  浙江省支援荆门医疗队自2月12号首批抵达荆门后,勇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用很短时间分两批在普通病房改造出两个符合院感要求的新冠肺炎ICU病区,配备45张床位,先后收治重症、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57例,其中危重症36例,使荆门新增病亡人数增长趋势得到明显控制。截至3月27日24时,荆门市确诊病例已连续25天零报告。

  荆城表谢意,汉水留恩情。得知浙江医疗队离开的消息,一大早,荆门的群众自发地从四面八方赶来相送,他们或手挥国旗,或拉起横幅,或举着标语,纷纷用自己的方式向医疗队员们表达致敬与感谢。沿街主干道两旁,一条条横幅写满荆门人的不舍与感谢——“谢谢你,为荆门拼过命”“你浙么美,爱你哟”“油菜花再开,天涯海角也要请你来”。

  “荆门数万市民自发地走上街头来欢送我们,我想,我们的工作已经得到了他们的认可,我们这一趟没有白来。值得!”浙江省对口支援湖北荆门市抗击新冠肺炎前方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党委书记刘利民动情地说。

  医疗队中的耿超和何珊是来自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的一对90后小夫妻,去年11月他们刚刚结婚领证,还没来得及度蜜月,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两人同时报名参加支援荆门医疗队,一起来到了荆门。46天以来,他们一直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即将返程回家,他们同大家一样,心情既激动又难舍,两人告诉记者:“我们一起战斗的日子里,有了同生共死的情谊;我们人生的岁月中,有了最难忘却的记忆;我们未来的旅途中,对生命会更多一份珍惜。‘浙’份缘,‘荆’生见!荆门是一座非常温暖的城市,他日,我们还会回来重新探访这座充满爱与真诚的城市!”

  欢送仪式结束后,荆门公安警车开道,铁骑护航,以最高规格护送浙江省援荆医疗队离荆。(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柳洁 通讯员李慧敏)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