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湖北多管齐下为企业提供政策保障 三地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超95%

2020年03月29日 06:51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武汉3月28日电 (记者包元凯 董庆森)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28日召开第58场新闻发布会,介绍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及仙桃市、天门市、潜江市复工复产和稳岗就业工作情况。据介绍,三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超95%。

  仙桃市委副书记、市长余珂在发布会上介绍,截至3月28日上午,仙桃市“四上”及房地产开发企业复工859家,复工率达96.6%;到岗15.76万人,复岗率达92.2%。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405家,复工率达97.8%,到岗10.4万人,复岗率91.2%。在稳岗就业方面,仙桃出台了惠企措施十八条。抓好金融扶持,开展银行行长进百企活动,累计为250多家企业发放贷款26亿元,为32家企业发放专项再贷款9.4亿元。仙桃还全力保障春耕备耕,抓好农资供应,调动种子1992吨、农药637吨、肥料2.5万吨、农机2587台。

  在回答经济日报记者关于医用防护物资保供稳价的提问时,余珂表示,仙桃市作为重要的非织造布制品基地,开辟绿色通道,允许114家出口企业外贸转内销,为13家企业办理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和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整合公安等6个职能部门的力量,组成联合整治专班,重点打击制假贩假、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严防严控保安全,制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18条,实现复工复产企业厂干净、零感染、人健康,顺利完成了省指挥部下达的日调配3400万只以上口罩的任务。

  天门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杨兴铭介绍,截至3月26日,天门全市“四上”及房地产企业复工率达96.2%,复岗率达90.2%,其中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96%,复岗率达89.5%。天门市出台了关于促进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的意见,提出支持企业发展的45条意见。目前23家重点物资保障企业已获得3.17亿元的贴息专项再贷款。天门市还开展了“网上春风行动”招聘会12场,共入驻企业156家,提供就业岗位5000余个,浏览量达23.6万人次。开通专线车,为23家企业接送员工上下班,整合外出务工人员出工需求,共发送专车186车次,向广州、深圳等城市输送务工人员5400余人。

  潜江市委副书记、市长龚定荣介绍,截至3月27日,潜江市复工复产规上工业企业246家,复工复产率达100%,复工复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82家,复工复产率达100%。在推动复工复产方面,潜江市采取了三方面措施:一是强化措施保障,及时出台政策。根据疫情形势发展,及时研究出台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农业生产、政策扶持等系列文件,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政策保障。二是强化服务保障,驻点帮扶。实行一企一专班、一企一策点对点帮扶,抽调市直机关单位的党员干部,组建了210支驻企工作队,下沉到企业复工复产一线,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的具体问题。三是强化就业保障,线上招聘拓岗。举办了“网上春风行动”招聘会,参加企业124家,提供岗位1.1万个,达成就业意向6149人。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