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数千万网友同观元宵亮灯 为武汉送祝福:“你若无恙,我便安好”

2020年02月08日 20:5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又是一度月圆夜,

  又是一年元宵节。

  元宵节本是热闹的,

  可疫情当前,

  平安健康就是最大的福气;

  元宵节本是团圆的,

  可多少人告别了小家奔赴一线,

  才换得了更多数人的家中闲坐。

  今日元宵夜,

  央视新闻《共同战“疫”》

  不间断直播推出元宵亮灯特别直播

  “家人闲坐 灯火可亲”。

  数千万网友通过央视新闻客户端

  及微博、快手、抖音、B站等,

  互联网平台参与互动,

  同此月圆夜“看武汉 祈平安”,

  网友暖心留言为武汉加油鼓劲!

  网友雨V9:“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岂曰无衣,与子同裳。友情亲情,天涯若临,非常时期,非常牵挂,敬祝佳节,全家安康。祝福武汉,天佑中华!”

  网友赵天天:“今天是正月十五,愿所有一线医护人员、政府机关人员、军警科研人员、媒体工作人员、快递外卖小哥、社区和村口等防疫人员,元宵节快乐!你们拼命守护着每座城市辛苦了!目前最想看到一条新闻:新型冠状病毒成功得到控制,再无人员感染。保护好自己和家人,我们万众一心,共渡难关!中国加油!”

  网友春天:“我一定会记住这个元宵节!虽然没有华丽的祝福,没有热闹的灯会,但一句简单的“你若无恙,我便安好”就是最暖心的问候。毕竟在当下,对很多人来说,‘无恙’就是最大的期望。各位朋友,这个元宵节,请保持无恙。”

  网友冬晴:“始终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太阳尚远,但必有太阳。要相信,乌云风雪后面,终会有晴空万里。愿千千万万个你我时常心怀善念、不畏黑暗、勇往直前、众志成城,必将一切安好。”

  网友用爱筑梦:“迎来了鼠年第一个月圆之夜!愿此刻的所有坚守都是奔向以后的团圆!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网友丁老师:“正月十五年年有,今年请在家里过;微信电话QQ有,语音视频家中聊;白衣英雄在前线,努力做好‘宅’英雄;万众一心抗病毒,待到胜利尽开颜。”

  网友爱情海的海sea:“我决定,等这次疫情结束,一定要去一次武汉,我一直没去过武汉,我感觉这次武汉之旅一定会很精彩,加油武汉,加油热干面!”

  网友rainysky_bf07f9:“加油武汉!等疫情解除了,我们一起登上黄鹤楼!好好看看这座美丽的英雄城市!”

  iCxFlyaway:向所有奋战在一线各个岗位的抗疫战士们致敬!您们辛苦了!祝您们元宵快乐!平安健康!相信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中国一定能以最快的速度拿下这场战役!期待您们每一位战士凯旋后与家人团聚的笑脸!再次致敬,我们与您们同在!

  网友晓雨轩:“2020年的开头有点苦,希望接下来的每天都和芝麻豆沙馅一样甜。城市虽空,仍有万家灯火不灭;灯火虽小,家里自是平安团圆。”

  网友人群中寻找一双眼:“元宵节,寄寓着人们祈求平安顺遂的心愿,寄托着对美满生活的向往。春天,刚刚开始,所有的美好,都值得我们期待;相信,一切都会有新的生机。走过漫长寒冬,春暖花开从未失约。明媚温暖的日子终将到来!

  网友叮当:“寄予厚望的2020,一开始就让我有些招架不住,只待春暖花开,阳光会重新照亮武汉这片土地,樱花会依时再次盛开;所有人都会摘下口罩,去想去的地方,拥抱想见的人。”

  网友王秀娟:“我是一名教师,平时喜欢看书、旅游,寒假前我规划了几个旅游目的地,第一个就是武汉,我想去东湖看看。为了这次出行,我还专门买了一件红色毛衣,毕竟要过年了,红色显得喜庆。可是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这次旅行搁浅,毛衣一直装在袋子里,过年都未曾拿出来。我想等我们战胜疫情那天再穿,而武汉也将是我2020年旅行的第一站。加油,武汉!等到樱花烂漫,我们相约东湖,不见不散!”

  网友笑傲浆糊:“夜空下最亮的星,就是中华儿女的万众一心。”

  网友A吕静:我们扛过了初一,躲过了十五,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网友辉估:因为守着一个“愿”,所以相信,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此刻的一切坚守都值得。

  祈愿这场病疫早日过去,祈愿此后的每一个节日,每一个家庭,都健健康康、和和美美、团团圆圆!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