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职业能力测评市场健康发展论坛在京举办

2019年08月28日 19:42   来源:经济日报   

  作为职业能力教育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职业能力测评市场也迎来了快速发展的黄金期。日前,中国职业能力测评市场健康发展论坛在北京举办,本次论坛的主题是“职业能力测评市场的机遇与挑战”。来自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界人士围绕职业能力测评市场的发展现状、机遇挑战、未来趋势等展开热议。

  国际质量科学院院士、原国务院参事郎志正在论坛上表示,当前我国人才教育以及职业培训的发展环境越来越好。提升教育水平、提升各行业劳动者的职业能力和水平,关键要靠教育,而职业能力测评作为职业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这个过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他希望专业职业能力测评机构能够加强品牌建设、质量建设,为完善行业标准、促进中国职业能力测评市场快速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ACI中国总部负责人Sherry在发言中分析了当前职业能力测评市场的发展形势。她认为,职业能力测评是技术性非常强的专业工作,专业职业能力测评机构更了解职业需求、市场需求、从业者需求,加强机构的专业性建设至关重要。优秀的职业能力测评机构应当秉持和倡导自主认证、独立认证,建立独有的科学的认证体系。作为国际知名的职业能力测评机构,ACI一直致力于职业能力认证体系的专业性、科学性、系统性建设。面向未来,打造良好的行业发展环境,需要大众、媒体,以及行业从业者共同努力,推动整个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人民网教育频道主编熊旭在论坛上表示,职业能力测评企业和行业从业者应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接受公众和媒体的监督,不断地提升和完善自身管理水平,特别是加强独立性、专业性、权威性建设,不断在评估实践中积累经验、提高评估能力。监管部门、企业、媒体、受众等应形成一个良性互动机制,共同促进行业发展。(经济日报 祝伟)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