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甘肃皋兰打造互联互通“通道经济”

2019年07月04日 11: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签约现场 牛新建摄

  7月3日,甘肃皋兰县举行第二十五届兰洽会签约仪式,宝能物流供应链、碧桂园·公园上城等16个项目参加签约,投资总额58.4亿元。同时,通过在兰洽会期间洽谈对接,还有5个项目达成合作协议,项目总投资39.7亿元。

  据介绍,本次签约的项目由碧桂园、宝能物流等500强企业和知名企业投资,涉及通道物流、清洁能源、清洁生产等十大生态产业领域,并且已经完成考察论证、联评联审等前期环节。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签约项目体现企业实力强、投资领域广、投资效益好、带动能力强等特点,尤其在通道物流产业方面,成功引进宝能、丰树、泉康等国内外知名物流企业,将对县域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发挥十分明显的推动作用。

  签约现场 牛新建摄

  皋兰地处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节点,是甘肃省确定建设以兰白都市圈为核心的中部城市群重要节点,也是兰州新老城区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区域,对承接兰州城市外溢功能具有重要区位优势。2018年地区生产总值达到65.92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3.8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22.5亿元。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李琛奇 中国县域经济报记者:牛新建)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