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完美世界囊括“金手指”七项大奖

2019年03月09日 09: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3月8日,2019中国游戏行业“金手指”奖在武汉颁布,完美世界凭借强劲实力一举斩获七项大奖。其中,完美世界CEO萧泓博士荣膺“2018年度中国游戏行业优秀企业家”称号;公司获“优秀企业奖”和“游戏研发先进单位奖”大奖;代理电竞大作《刀塔》斩获年度“最佳网络游戏奖”;而原创精品游戏《武林外传手游》《完美世界》手游和《深海迷航》则分获“最佳手机游戏奖”“优秀手机游戏奖”与“优秀功能游戏奖”。

  2018年,中国游戏产业遭遇转型升级阵痛,国家监管加码,产业增速放缓,许多游戏企业营收利润均出现下滑,而完美世界却表现出较强抗跌能力。据最新的2018年度财务业绩快报显示:过去一年公司实现营收80.36亿元,同比增长1.34%,实现利润总额18.96亿元,同比增长达15.03%。

  从管理运营来看,过去一年完美世界的精品化和全球化战略得到了进一步延续和加强,不仅借助整合全球资源的方式开发了更多适应全球用户的游戏新品,还实现了电竞业务的进一步完善,保障了业务的稳定发展和财务的持续良好态势。

  从游戏产品来看,完美世界旗下经典端游大作延续稳定表现,新推出的移动游戏《武林外传手游》《烈火如歌》手游、《轮回诀》《神雕侠侣2》以及主机游戏《深海迷航》也表现都可圈可点。

  去年,完美世界发布全新的“年轻化”游戏品牌战略和“大IP战略”。一方面针对年轻用户多元化的偏好及新兴的文化热点覆盖更多细分市场,推出了不少年轻、富有活力的游戏精品。《梦间集天鹅座》《新笑傲江湖》《云梦四时歌》《我的起源》数款涵盖MMORPG、二次元、沙盒、SLG、ARPG等多种类型的项目正在研发中。另一方面,以三大IP“完美世界”“诛仙”和“梦间集”为基础,进行全产业链开发。3月6日,根据经典端游改编的手游新作《完美世界》手游刚开启公测就受到市场热捧,仅预约用户达近千万,上线后不久即拿下iOS免费榜第一、畅销榜第二的成绩,再次验证了公司研发水平的市场领先地位。

  得益于上述发展战略,完美世界在整体行业环境不佳的情况下仍保持了稳定的发展动力。尤其是在移动游戏领域,在《2018年全球移动游戏市场企业竞争力分析报告》中,完美世界与腾讯、网易一道进入中国企业前三,在全球移动游戏市场中竞争力排名十一。

  据了解,“金手指”奖由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主办,创立于2003年,是中国游戏行业最权威的专业奖项之一。该奖项针对游戏企业运作及产品开发运营的专业性评选,因奖项设置与评选过程酷似电影“金鸡奖”,而被誉为中国游戏行业的“金鸡奖”。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