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完美世界荣列北京民营企业科技创新百强与文化产业百强

2018年10月19日 17: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18北京民营企业百强发布会10月19日在京举行,首份“北京民营企业百强”、“北京民营企业科技创新百强”、“北京民营企业文化产业百强”和“北京民营企业社会责任百强”榜单及相关调研报告新鲜出炉,完美世界(北京)软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荣列北京民营企业科技创新百强与北京民营企业文化产业百强名单之列。

  其中,研发经费投入强度、营业收入总额为“北京民营企业科技创新百强”的评选核心指标。研发投入强度是指企业研发经费支出与营业收入总额的比例,是国际公认反映企业在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方面的重要指标,完美世界在百强名单中位居第五。

  从研发来看,完美世界一直注重研发投入,不仅拥有国内一流的研发团队,在研发过程中还积极尝试运用新技术,提升运营的效率和产品成功率,不仅将AR技术(增强现实)运用到游戏产品《轮回诀》《云梦四时歌》《梦间集天鹅座》之中,首款VR游戏(虚拟现实)《深海迷航》2016年也在全球发售,未来还将使用AR环境识别功能,还可以多人合作布置环境,实现分享和交互。

  现场发布的调研报告显示,包括完美世界在内的北京民营企业科技创新百强企业重视研发收入,自主研发与产学研合作双管齐下,2017年,74%的百强企业启动转型升级战略,呈现出拓展新兴产业格局、强化海外市场拓展、协调企业区域布局、提升技术优化管理的特点。

  而“北京民营企业文化产业百强”的评选指标则立足北京的全国文化中心定位,企业经营与产品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社会效益综合情况与主营业务收入等经济效益核心指标共同组成指标体系,完美世界在百强名单中位居第三。

  调研报告表明,包括完美世界在内的北京民营企业文化产业百强企业深挖传统文化资源,围绕内容版权进行多角度创新,强化高质量的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同时注重文化与科技深度融合,广泛参与公共文化服务建设,让文化传承与首都建设发展有机结合、共融发展。

  就提供高质量的文化产品和服务而言,完美世界矢志不渝追求精品化,以“匠心”打磨优质产品,不断推出更多融合传统文化精髓、同时又独具时代发展特色的文娱精品。完美世界出品的电视剧播出占黄金时段逾10%,其中包括电视剧飞天奖、白玉兰奖、华鼎奖,电影华表奖、大众电影百花奖、金马奖、奥斯卡金像奖等,获得百姓口碑与业内奖杯。

  本次发布会由北京市工商联与怀柔区政府共同举办,旨在更好把握首都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规律,引导和推动首都民营企业紧紧围绕“四个中心”功能定位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当前北京正处于经济转型升级关键期,民营经济将在其中发挥重要作用,2018民营企业百强各项榜单及调研报告也受到各界广泛关注。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