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高琛代表: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流入东北

2019年03月08日 07:17   来源:经济日报   记者 温济聪

  全国人大代表、沈阳市东北育才学校校长高琛在接受经济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要想实现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东北全面振兴”,就要不断完善培养选拔引进高层次人才的相关制度。

  高琛代表表示,作为东北老工业基地的龙头,沈阳肩负振兴的重任。她认为,振兴重点靠高层次人才,加速辽宁经济社会的发展必须引进一大批高层次的专业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

  “建议国家有关部门进一步出台东北振兴引进高层次人才的有关政策。”高琛代表说,一是制定政策,促进全国优秀应届毕业生到东北创业,并在待遇等方面向到来的高层次人才倾斜;二是加大对东北引进高层次人才工作的投入,如通过转移支付、减免税收等政策支持人才聚集东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温济聪)

 

2019全国两会专题报道 

(责任编辑:刘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