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高琛:加快高层次人才向东北老工业基地流动

2019年03月06日 11: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6日讯(记者温济聪)全国人大代表、沈阳市东北育才学校校长高琛在接受《经济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要想实现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东北全面振兴”,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就要不断完善培养选拔引进高层次人才的相关制度。

  高琛表示,以沈阳为代表的城市作为东北老工业基地的龙头,肩负振兴的重任。老工业基地的振兴重点靠高层次人才,这一点已为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所证明。加速辽宁社会经济的发展必须引进一大批高层次的专业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使社会管理更加有质量,企业发展更加有活力,社会事业更加有品位。为此,她建议国家有关部委进一步出台东北振兴引进高层次人才的有关政策,加快高层次人才向东北老工业基地流动。

  一是制定政策,促进全国顶尖高校的优秀应届毕业生到东北创业,特别是向国有骨干企业和军工企业流动,同时,在待遇、条件等方面向到东北的高层次人才倾斜,夯实高层次人才培养的基础;二是国家加大对东北引进高层次人才工作的投入,如果省市地方政府在人才引进方面确实有困难,国家应通过转移支付、减免税收等政策给与大力支持,支持东北的人才聚集,支持软环境的改变,支持面向世界引进急需的海外高层次人才,提升国际化的水平,促进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