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国龙口首届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2018年12月27日 11:1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7日讯(记者王金虎)26日,中国·龙口首届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山东龙口市举行。经过紧张激烈地角逐,高分子中空纤维超滤膜项目从150个参赛创业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本届大赛一等奖。

  龙口市委副书记、市长吕波致辞

  本届创业大赛以“智汇港城·创业龙口”为主题,旨在构建人才、技术、资本、项目一体化引进新模式,全面推动龙口高端铝材料、汽车及汽车零部件、轻工制品等传统优势产业向高端化、国际化升级,不断激发新活力;同时,积极发展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生物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速形成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大赛于2018年7月在上海宣布启动,面向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业项目进行了广泛征集,收到了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日本、德国、英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余个创新创业项目踊跃报名。经过欧洲视频选拔赛、亚洲视频选拔赛、北美视频选拔赛、深圳现场选拔赛等四场选拔赛的激烈角逐,20个涉及电子信息、先进制造、生命健场康、人工智能、新材料等领域的高精尖项目脱颖而出,进入决赛争夺大赛十强并最终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

  浙江赛创未来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金晖致辞

  据悉,大赛对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获得者提供丰厚的奖励扶持,除给予现金奖励外,对于龙口市政府有意愿承接落地且一年内在龙口落地的获奖项目,还将给予最高500万的项目启动和扶持资金,按基准利率给予最高1000万元贷款额度的2年全额贴息,优先推荐申报山东省“泰山产业领军人才”、烟台市“双百计划”等人才工程,入选后可累计获得各级各项人才工程资助资金最高1000万元,特别重大的创业项目实行“一事一议”。

  项目路演:面向海洋牧场的智能水下机器人研发

  除了丰厚的政策支持,大赛组委会还成立了项目专职服务团队。对总决赛获奖项目,建立由相关部门牵头的包帮小组,对进入市级重点项目的,由市级领导包帮,全程搞好项目落地服务。对总决赛获奖且于大赛结束一年内在龙口落地的项目,实施“服务专员、联系专员、健康专员、助创专员”四位一体的服务体系。

  作为本次大赛的承办方,浙江赛创未来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秉持“以赛引才、资本助力、深度孵化、落地服务”的核心理念,凭借着丰富的引才经验,建设投资服务为主线,整合全球化资源的创业全生态链体系,提供一整套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业解决方案,系统帮助实现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引得进、引的准、留的下、扎的牢”的目标,助力每一个高层次人才创业实现从0到1。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