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汪其德代表:当好大伙儿致富的“领头羊”

2019年03月08日 07:14   来源:经济日报   记者 刘畅

  “我是团里官职最小的代表。”3月7日,四川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当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巴中市南江县五郎黄羊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汪其德说出这句话时,会场里传出阵阵笑声。“但我这个理事长可是合作社里的700多户乡亲选出来的,我不当大家还不乐意呢。”汪其德代表话锋一转,乐呵呵地说。

  汪其德代表有底气!他带领南江县28个乡镇共计4265户养殖黄羊,2018年累计出栏黄羊13.5万只,实现产值4.5亿元。由他发起创立的“南江黄羊”品牌实现品牌价值33.14亿元。有群众打趣地说,他就是大伙儿致富奔小康的“领头羊”。

  汪其德代表说,合作社还聘请了专业的兽医队伍为大家讲解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提高大家的养殖技术。

  “我建议加强基层兽医队伍建设,针对农村兽医数量减少、人员老化等情况,提高待遇、加强培养,推进兽医队伍职业化,解决动物防疫‘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汪其德代表说。(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 畅)

 

2019全国两会专题报道 

(责任编辑:刘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