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与总书记共商国是

2019年03月07日 07:16   来源:经济日报   记者 周明阳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内蒙古代表团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守护好祖国北疆这道亮丽风景线。

  内蒙古东萨拉嘎查党支部书记吴云波代表:

  把绿色发展理念落实好

  我胸卡上的蒙古文字是“牧民之家”的意思,也是我们合作社的名字,现在已经成为注册商标了。胸卡上的图案代表着绿色大丰收,其含义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是我们一直坚持的理念。“牧民之家”商标开放给所有的牧民免费使用,只要产品质量合格、达到绿色标准,就可以加入“牧民之家”合作社。今后,我们要按照总书记的指示,从绿色发展、保护生态环境的角度去做工作,把绿色发展的理念落实好,带动更多的牧民一起搞旅游产业,加快脱贫致富。

  内蒙古蒙药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邢界红代表:

  产业发展离不开良好生态环境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好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关系。这为我们发展经济、壮大产业指明了方向。产业发展离不开良好的生态环境,民族药产业发展更是如此。因为很多野生药材对环境的要求非常高,如果生态环境遭到污染,药材的质量就会下降。反过来,种植药材对于恢复植被非常有利。今年全国两会,我提出了加快提高民族药标准的建议,希望种植过程规范化、标准化,不能随意使用化肥农药,让生态环境保护和产业发展之间能够互相促进、共同提高。

  内蒙古乌海市市长高世宏代表:

  抓好沿黄生态经济带规划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把内蒙古建成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是立足全国发展大局确立的战略定位,也是内蒙古必须自觉担负起的重大责任。这为推动沿黄区域协同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内蒙古自治区有7个盟市沿黄河,推动沿黄生态经济带发展有利于形成上中下游协作互动格局。我建议,在国家层面出台沿黄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对沿黄生态经济带的产业布局、污染防治等方面开展顶层设计,在建立生态环境约束机制基础上,促进产业分工协作和有序转化,努力打造生态更优美、经济更协调、市场更统一发展、更可持续的黄金经济带。(文/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周明阳)

 

2019全国两会专题报道 

(责任编辑:刘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