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宜信财富发布2019年资产配置策略指引

2019年01月17日 14: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18年的投资市场惨淡,全球范围内罕见出现绝大多数资产类别负收益状况。在送别“失落的2018”之后,2019年的全球经济会是什么样?

  日前发布的《宜信财富2019年资产配置策略指引》(以下简称《指引》)分析认为,2019年的全球经济将面临巨大挑战。《指引》指出,全球经济发展总体处于经济周期的晚期阶段,增长动能的峰值已过;从大类资产情况来看,传统资产的估值总体处于高位,公开市场的波动性全年预计将处于高位。同时,经济政策、地缘政治冲突、贸易战、多国大选仍将带来较大的不确定性。

  宜信财富资产配置策略研究负责人李琳博士表示,投资人今年要关注两个“拐点”的出现。一是美国经济增长的“拐点”年中或会出现,之后或将有明显回落;二是主要国家的央行对市场流动性净注入的“拐点”临近,将给经济和市场带来紧缩效应。但在全球经济承压的背景下,中国经济局部出现向好迹象,比如,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占比更大、“新经济”的增长速度明显快于传统产业。李琳认为,“投资中国的关键是投资到新经济之中”。

  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表示,新时代的中国在新征程中发生了诸多历史性事件,“对于每个人都有深远影响,而我们的信念和能力、我们对于金融和经济的逻辑理解,应该做到同步调整,才能跟得上、乃至引领于新时代”。

  此外,房地产领域一直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有报告研究显示,全球房地产过去五年的平均投资年回报率在13%左右,未来五年所有资产类别的回报率会略低于过去五年,房地产类的平均回报率预计在11%左右。

  具体到中国市场,据中原地产统计,2018年各地出台房地产调控政策合计450次,同比2017年上涨75%,刷新历史记录,房地产市场逐渐回归理性。2018年底,住建部明确提出“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目标,并强调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不变。业内人士认为,2019年楼市调控将继续保持连续性稳定性,同时支持合理自住需求,坚决遏制投机炒房。

  这给投资者带来挑战与考验,但在宜信财富全球投资母基金合伙投资管理人陈强华看来,直面挑战的同时也有诸多新机遇;随着城市更新升级带动新办公的需求,科技、零售和电商的发展驱动物流地产的发展,各种新型业态继续涌现,这些或将成为房地产投资领域的新机遇。“虽然提到房地产投资,大多数人都会理解成投资住宅,但实际上,放眼全球市场,聚焦高净值客户,房地产投资更应该是投资多类别的商业、工业、物流、地产,从这个角度看,个人投资策略在今年将会有极大改变。”陈强华说。

  他分析指出,个人投资者可通过房地产母基金的方式实现跨地域国别、多物业类别的房地产长期价值投资,优秀的母基金配置能够在兼顾回报的同时,尽可能降低风险。“当然,这也有赖于专业投资机构帮助个人打造投资策略。”

  (经济日报 记者:牛瑾)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