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收评:沪跌深涨 创投板块拉升

2018年12月20日 17:2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0日讯(记者温济聪)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于2536.27点,下跌0.52%,成交1035.05亿元;深证成指报收于7426.44点,上涨0.10%,成交1276.44亿元。此外,创业板报收于1278.16点,上涨0.74%。在盘面上,创投板块拉升。

  消息面上,12月20日,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刘国强主持部分商业银行、证券公司、保险机构、信托公司、基金公司负责人座谈会,听取对当前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意见建议。

  与会代表认为,资本市场改革已经形成高度共识,即将进入一砖一瓦的实施阶段,将加快推进。下一阶段,资本市场改革要更加注重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强化上市公司治理,严格退市制度。要强化信息披露制度,切实做好投资者保护。要坚决落实市场化原则,减少对交易的行政干预。要借鉴国际上通行做法,积极培育中长期投资者,畅通各类资管产品规范进入资本市场的渠道。监管部门要加强与市场沟通,积极倾听市场声音。

  巨丰顾投分析师公开认为,总体看,银行、保险为首的上证50成为市场杀跌主要动力,但题材股表现相对活跃,尤其是在近期成交低迷之际,题材股有重新表现的迹象,这对市场来说是个好现象。昨晚美股加息了,而市场普遍预计来年加息步伐将大大降低,加之我国央行也提前做了流动性的释放,对市场的稳定也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