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携程公布二季报:营业利润率为10% 环比进一步提升

2018年09月06日 14: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携程在2018年的第二季度取得了优秀的业绩。”携程CEO孙洁9月6日表示:“今后,携程会继续稳步前进,实现我们的长期发展目标。我们将始终坚持‘以用户为中心’,深耕产业链,在国际业务上不断拓展,为公司在未来创造更大的发展空间。”

  据了解,携程旅行网6日公布了截至2018年6月30日第二季度的财务业绩。财报显示,携程今年第二季度净收入为73亿元人民币,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为24亿元人民币。

  得益于携程旗下各大业务板块的稳健的表现,携程第二季度财报显示:携程营业利润率为10%,环比进一步提升。

  以旅游度假为例,2018年第二季度旅游度假业务营业收入同比增长了31%。住宿预订营业收入同比增长了21%,商旅管理业务营业收入也增长了28%。

  这背后,与携程各大业务的创新、品牌在低线城市的渗透密不可分。数据显示,2018年第二季度携程品牌在目标低线城市的用户渗透率同比平均提升了约40%。同时,2018年8月中旬,线下门店单日交易额突破7000万元的行业新纪录。

  财报显示,得益于携程出境游业务和Trip.com的迅猛发展,携程的国际机票(不包括天巡在内)和国际酒店业务量在第二季度同比增长约40%。

  天巡的直接预订业务继续快速发展,在第二季度收入同比增长约600%。

  事实上,携程联合创始人、董事会执行主席梁建章早前也曾公开表示,“希望在五年之内,将携程国际业务收入在整体收入占比提高到40%至50%。”(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李治国)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