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游客趋于年轻化 民宿收入排名全国第七

2018年08月20日 16:49    来源:中国网    伍策 禾子一

  近日,重庆日报与携程集团联合发布《2018年重庆上半年旅游大数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重庆游客接待量、旅游综合收入均呈两位数增长。其中80后、90后游客占比39%,来渝游客趋于年轻化。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在携程平台上预订重庆旅游产品的用户,从年龄结构上看,90后来渝游客占比20%,人数最多;其次是80后、60后、50后,各自占比19%;再次为70后(占比16%)、00后(占比7%)。

  此外,《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重庆民宿收入排名全国第七,是去年同期收入的3.7倍,订单量是去年同期的3.5倍。其中,重庆民宿的平均价格为320元/夜,高端民宿价格超过1500元/夜。购买民宿产品的用户来渝平均消费水平3500元(客单价)。解放碑、观音桥、五里店、三峡广场、南坪商圈等地的民宿产品销售最为火爆。

  (伍策 禾子一)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重庆:游客趋于年轻化 民宿收入排名全国第七

2018-08-20 16:49 来源:中国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