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深圳南山区举办企业服务公益讲座 解读宏观经济助企业防风险

2018年08月17日 10:3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8月15日,深圳南山区企业服务公益讲座在南山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该活动以“全球经济新格局下的企业汇率风险管理与防范”为主题,重点解读全球货币周期和金融市场变动,分析汇率走势及常见的风险管理方法,帮助企业有效预防风险,积极应对全球市场变化。

  图为深圳南山区企业服务公益讲座活动现场。

  当前,国际宏观经济和金融市场波动对企业日常经营造成了一定的影响,而外向型企业特别是中小微创企业大多以单一或有限境外市场为主要业务来源,团队人员主要为技术和业务骨干,缺少对国际金融市场观察、预测和研判的相关专业知识和人员,对国际金融市场的各种风险规避方法以及金融工具不够熟悉,容易在货币周期和汇率动荡中遭受不必要的损失。

  图为寰盈国际首席策略官赵璞分析汇率走势及常见的风险管理方法,帮助企业预防风险,应对全球市场变化。

  讲座中,寰盈国际首席策略官赵璞为与会企业讲解了2018年上半年在强美元推动下的全球货币走势,以及由此造成的全球宏观经济形势的变动,并为企业分析了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潜在金融风险,避免外贸业务卷入他国经济危机。演讲中赵璞还介绍了当前国际金融市场上常见的金融工具以及操作实例,帮助企业了解怎样通过专业的金融工具抵御风险。赵璞认为,当前的汇率走势是世界第一和第二大经济体宏观博弈的具象反映,而双方的博弈将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双方将在此过程中不断进行调整和变革,最终构建新的全球宏观经济格局。

  据悉,2017年深圳市累计进出口2.8万亿元,其中南山区实现进出口3031.62亿元,同比增长15.2%。2018年,南山区响应国家推进新一轮对外开放的政策号召,服务企业打造更好的外贸环境,助力重点外贸企业进一步扩大规模,帮助中小外贸企业健康发展,培育新的增长点。目前,南山区中小企业超过10万家,数量庞大,增速迅猛,已经成为推动南山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

  据悉,本次公益讲座由深圳南山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主办,南山区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协办,党群服务中心提供场地支持,邀请了寰盈国际专家为企业进行主题演讲,旨在借助“外脑”帮助企业剖析宏观经济形势,普及风险管理和防范的知识及工具。(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杨阳腾)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