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京承精准扶贫产业协作 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彰显国企担当

2018年07月16日 14: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6日讯(记者徐克强)北京市国资委与河北省承德市共同组织的“京承精准扶贫产业协作合作对接洽谈会”日前在北京召开。此次会议旨在积极响应京津冀协同发展号召,落实“京冀精准扶贫产业协作合作对接会议”精神,力促北京市管企业与承德市对口帮扶,找准产业协作合作重点,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对接合作成果,达成“协同作战、资源优化、合力共赢”的整合扶贫效果,助力承德打赢脱贫攻坚战。洽谈会期间,北京市国资委与承德市人民政府签署了精准扶贫产业协作合作框架协议。

  北京市国资委党委委员、主任张贵林,北京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钱凯,河北省人大副主任、承德市委书记周仲明,承德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李晋宇,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党委书记、理事长高守良,副主任姚从琪,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总裁陈静红以及40多家北京市属企业、驻承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与会者就大数据及电子信息、旅游开发、清洁能源、医药等产业项目开展政企投资对接洽谈。

  周仲明表示,目前,承德精准扶贫对接工作取得重大成果。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承德凭借区位生态优势,不断拓展协同发展的广度与深度,尤其在决战脱贫攻坚中,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京津力量”,随着一批重大项目的相继落地运营,大数据产业正在加快聚集,为推动承德市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截至目前,承德已经与30余家企事业单位签署了大数据战略合作协议。其中,以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为核心的百亿投资已经启动落地,以此形成的磁场效应吸引多家大型集团企业在承德部署大数据智能化应用。周仲明重点介绍了承德市德鸣镇大数据小镇规划协助数十家大型集团企业实现产业落地的取得的重要成就。

  张贵林认为,进一步加强精准扶贫产业合作协作、推进项目落地,要做到以下六点:一是承德市政府和北京企业以最大诚意进行项目投资,使承德实现产业转型升级。二是继续加强建立双方领导的定期会晤机制和明确日常对接工作机制,加强项目进展、存在问题等方面交流。三是继续坚持精准聚焦,通过产业化合作、市场化运作,助力承德实现精准扶贫。四是继续统筹利用好政策和资金,稳步推进项目落地。五是继续针对成功经验、先进典型进行宣传推广,助推对承德市的精准扶贫产业协作合作工作顺利推进。六是实时跟踪项目进展,定期到企业跟踪、了解、调查情况。张贵林对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德鸣大数据产业园承接北京市管企业的外溢需求、加强承德与京管企业扶贫攻坚的合作对接提出了工作要求。

  高守良从产业扶贫、产业兴城、产业融合、产业布局四个方面,就德鸣大数据小镇就疏解非首都功能、支撑京承产业协作发展的重大意义做了说明,介绍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积极参与国家扶贫战略,依托政策和资源优势,与承德市政府携手共建德鸣大数据小镇,承接国家部委和知名互联网、金融企业的业务需求,通过特色小镇建设带动区域性脱贫,实现特色小镇持续健康发展和贫困人口脱贫的双重目标。

  陈静红表示,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是国家扶贫战略的积极参与者与建设者,依托先进的科技技术实施智慧的精准扶贫,将通过特色小镇建设带动区域性脱贫,为打赢地区脱贫攻坚战,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