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借助位置大数据平台 四维图新向全行业扩展业务

2018年06月15日 16: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5日讯(记者徐红)通过位置大数据,基于区域路网密度和人流量数据的交通规划,让城市治理更有前瞻性……伴随车辆联网和智能化发展,位置大数据跨界融合应用价值凸显。用四维图新高级副总裁、世纪高通总经理梁永杰的话说,大数据只有盘活,才有价值,大数据只有跨界,才有新的故事。

  与去年推出MineData时隔一年,6月14日,四维图新在京发布了位置大数据平台MineData 2.0。从MineData到MineData 2.0,实现了位置大数据平台基础能力的跨越式升级,更加注重对数据挖掘核心能力的聚焦,平台能力的定制化输出也有了显著提升,使行业跨界更加游刃有余,让位置大数据平台焕发出更强生命力。整整一年,四维图新就让MineData又讲出了新故事。

  就具体构成来看,MineData平台主要分为数据蜂巢(MineCatalog)、可视化地图(MineMap)和实验室(MineLab)三个基础部分。在使用过程中,用户通过数据蜂巢进行数据汇集和调取,随后选择可视化地图提供的地图模板和实验室提供的数据模型对其进行分析,最终形成行业解决方案(MineBusiness)。

  在现场,四维图新副总裁、世纪高通常务副总经理石清华进行了演示。就公开版本来看,MineData的数据蜂巢部分已经积累了全国超过300个城市的基础路网、行政区划、土地覆盖与利用、POI兴趣点、实况环境、行人导航、卫星影像、公共交通出行等多个维度的数据。用户可以在其基础上叠加私有数据,配合相关种类的算法,选取模型或可视化地图,最终看到分析结果。

  “新版本从数据处理、可视化能力以及核心算法等多个层面进行了全面升级,并进一步丰富了平台产品。”石清华介绍说,基于多场景应用的需求,MineData 2.0同时推出交警大数据平台、四维交通指数平台全新版、车辆大数据分析平台,以及面向汽车厂商的传感器云平台等系列行业解决方案。

  交警大数据平台产品以企业级地图平台MineMap为基础,提供交警专题数据融合、数据分析及数据可视化产品与服务,辅助交警治理城市交通拥堵,提升道路治理效能,保障道路畅通。车辆大数据分析平台为企业提供现代化车辆智能监控分析的大数据平台,帮助企业科学管理车辆,降低运营成本,提高经济效益。面向汽车厂商传感器云平台应用,涵盖了动态交通信息服务、智能出行服务、联网传感器云服务和汽车大数据平台,给车主带来更高效、安全和舒适的驾驶体验,为汽车行业客户优化产品设计,发掘数据价值提供一站式平台体验。

  在产业合作方面,目前MineData的运营方世纪高通已经于西安交警互联网服务中心共建了“西安交警互联网+路况大数据平台”,为当地警方提供数据地图、交通信息发布、动态交通信息、数据应用以及网站、微信、APP平台对接等创新服务,满足交管部门指挥调度需求,疏导城市交通。同时,四维图新还分别和上海电科智能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苏州科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交通分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MineData位置大数据平台还将与更多有位置需求的企业进行合作。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