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与香港电讯共建安全高效互联网络

2018年06月01日 09: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日讯(记者徐克强)以“聚焦首都功能新定位,实现总部经济新发展”为主题的北京总部经济国际高峰论坛5月30日在北京举办。北京市政府有关领导、总部经济相关领域专家、重点总部企业负责人、世界500强企业代表等在论坛上共同探讨创新型总部经济构建、总部企业国际化路径。北京市商务委员会主任闫立刚、北京总部企业协会会长王国丰、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静红和香港电讯有限公司(HKT) 董事总经理代表麦志辉等出席会议。

  在论坛上,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副总裁梁佳楠代表集团与商汤集团、日本日中投资促进机构北京代表处、拜耳医药等公司就如何培育壮大发展创新型总部企业、总部企业如何拓宽国际化视野及世界高端企业总部在京发展的路径等热点话题进行充分的沟通与交流。梁佳楠表示,作为一家北京总部企业,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积极建设全国一体化的国家级大数据中心集群,为中国百行百业的用户提供IDC、EDC、CDN、大数据、云服务及安全等一体化平台。

  此次论坛期间,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与香港电讯共同签署了“助力企业出海,共建安全互联网络”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合作框架协议,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将利用自有技术和团队,结合香港电讯提供的遍布全球150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海缆、陆缆资源和3000余个城市的网络骨干节点,建设安全可靠的网络系统和骨干节点,融合IPV6、多协议标签交换(MPLS)、流量控制(CoS)、内容分发网络(CDN)和服务质量保障(QoS)等技术,覆盖美国、欧洲以及“一带一路”沿线主要国家和城市,为北京企业在全球各区域、各分支机构之间提供多种安全网络技术和增值服务,大幅提升运行关键业务应用程序的性能,保障数据传输的稳定性和安全性,降低企业的运营成本,节省资金与人力,提高生产效率以及管理控制力,助力中国企业在海外市场竞争新格局的形成。

  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总裁陈静红表示,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通过与香港电讯携手联动,将继续积极为国内外企业提供优质服务,更好地把握总部经济发展带来的新机遇。

  香港电讯董事总经理麦志辉对双方的合作充满期待。他表示,此合作协议的签署,为香港电讯与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的合作提供了战略框架,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持续提高产品竞争力和服务能力,共同开拓市场,实现双方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目标。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