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首届三峡乡村旅游文化节在重庆万州开幕

2018年01月19日 21:05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吴陆牧

  1月19日,以“醉美三峡 多彩乡村”为主题的首届三峡乡村旅游文化节在重庆万州隆重开幕。自活动筹备以来,引起万州、恩施、黔江、涪陵等16个区州县(市)积极响应。其中,13个区州县(市)形成合力组团参展,联动亮相本次旅游文化节,首次实现了大三峡区域的抱团协作发展,共同打造一场全域旅游融合发展的盛会。

  重庆市旅发委副主任秦定波表示,三峡自古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历史底蕴深厚。近年来,随着大三峡区域乡村旅游蓬勃发展,景区景点百花齐放,旅游产品推陈出新,旅游品牌提档升级、旅游环境日益优化,旅游业与文化、农业、商业等领域深度融合发展。此次活动的举办,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大三峡区域旅游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实施旅游脱贫攻坚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有益尝试。

  “举办首届三峡乡村旅游文化节,正是为加快大三峡区域旅游集散中心建设的一项具体举措。”万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丹文介绍说,万州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古时众多文人墨客曾钟情流连于此,留下传诵千载的华美诗文。过去一年,万利高速公路竣工通车,新田港1、2号泊位建成开港,郑万高铁建设、万州机场改扩建工程有序推进,“两横两纵、一环七射、一空一港”大交通骨架已具雏形。

  开幕式上,一群来自万州武陵农村地地道道的农民,原汁原味的带来了一段重庆非遗文化武陵《板凳龙》表演,极具乡土气息的表演受到在场观众的热烈欢迎。随后,参展的10多个区县,均带来了极具地方特色的歌舞、部分非遗文化表演,既进行文化展示和交流,让大家充分了解他们的风土人情,又推介各自当地的景区景点,为观众送上一道道精美的旅游文化“盛宴”。

  图为现场旅游推介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一直持续到23日,在为期5天的时间里,组委会共设置了 “七大主题”活动。既有“三十佳景区景点”的评选、20条三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推介,又有区县旅游特色景区景点、特色旅游商品、特色农副产品、特色花卉奇石盆景等展示展销;既有三峡民间民俗特色文艺展演和首届三峡旗袍舞蹈大赛,又有国家农业公园和“玫瑰香橙”品牌推广。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