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2017财富全球论坛与会嘉宾纵论“中国机会”

2017年12月08日 07:18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陈颐 喻剑 周明阳

    飞利浦全球总裁万豪敦:创新将改变世界运行方式

   

  荷兰皇家飞利浦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万豪敦在接受经济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市场对于飞利浦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飞利浦将中国视作第二个本土市场,持续深耕,投入了大量的创新、制造和商业资源。

  万豪敦表示,中国的医疗体系如今更关注大健康,其宗旨是在医疗关护的全程提供整体的医疗服务,重点关注健康管理和慢性病管理。飞利浦充分发挥在个人健康与专业医疗两大领域的丰富经验,从健康生活方式到疾病预防、诊断和治疗,再到家庭护理在内的关护全程,连接人员、技术和数据,不断打造无缝式解决方案。

  万豪敦表示,创新将改变世界的运行方式。飞利浦聚焦健康科技,旨在通过有意义的创新使世界变得更加健康、更加可持续发展。飞利浦非常认同大健康理念,正无缝整合包括人工智能、大数据和数字基因学在内的各项数字技术,扩大医疗服务的普及范围,降低医疗服务的成本并提高医疗服务的质量,同时开发出以患者和医护人员为中心的医疗体验。

  万豪敦表示,飞利浦相信与中国本土伙伴协同合作,对创新始终持开放态度,致力于提供本土化的解决方案,能够帮助中国应对人口增长、人口老龄化和慢性病增长带来的各项挑战。(经济日报记者 陈 颐)

    保尔森基金会中国研究所总经理莫争春: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绿色发展

    

  12月6日,保尔森基金会与广州市政府、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在广州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在可持续城市解决方案、绿色金融、生态保护等领域开展合作,重点在南沙新区打造可持续城镇化示范区。

  保尔森基金会中国研究所总经理莫争春表示,框架协议描绘出粤港澳大湾区绿色发展的蓝图。“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协调并行,既有可行性也有必要性。”莫争春说:“中国经济发展到今天,各行各业都在强调内生性增长与质量型发展,环境资源无法承受过度消耗的后果,民众的环境意识也倒逼绿色发展和可持续发展,这是经济社会发展到一定程度之后的必然。保尔森基金会致力于推动经济与环境可持续发展,希望推进中美绿色技术和绿色金融的合作。”

  绿色发展是世界各国的共同发展主题。“美国政府此前宣布退出《巴黎协定》,遭到了美国国内多方的批评和反对,各州市纷纷宣布加入《巴黎协定》,或通过具体项目执行表达立场,比如中美之间的省州合作,就有大量的项目体现绿色发展理念。”

  “广州位于粤港澳大湾区的中心,优势得天独厚,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发达的经济基础、全方位的对外开放格局和良好的自然环境条件。”莫争春说,“在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背景下,广州正在迎来一个历史性机遇,再次获得优先发展的机会。引领粤港澳大湾区的绿色发展,广州大有可为。”(经济日报记者 喻 剑)

    拉扎斯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CEO张旭豪:“OMO”模式将成为新增长点

   

  在2017年广州《财富》全球论坛上,拉扎斯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CEO张旭豪表示,互联网的创新红利给传统行业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也让中国企业有了追赶先进、弯道超车的机会。未来线上线下全面整合的“OMO”(Online-Merge-Offline)模式将成为互联网的下一个增长点,给初创企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张旭豪表示,类似饿了么这样的互联网平台对传统行业的改变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首先,互联网降低了成本,提高了效率;其次,互联网带来价值链的重构,打破了信息不对称,使信息更加透明化,让服务商和用户、生产制造商和用户更加直接地对接在一起,用户的偏好也可以快速地通过网络反馈给厂家;再次,互联网对数据的汇集和“开采”可以为智慧运营赋能,通过数据分析流量的来源路径和渠道互动效果,商家可以有效地洞察用户行为,让品牌和服务更好地到达消费者。

  “从目前的趋势看,互联网的人口红利已基本结束,下一个十年,纯线上的红利会消失。互联网再增长的着眼点不再是某个特定的行业,而是OMO模式,是线上线下的全面整合。”张旭豪表示,OMO意味着线上线下的边界消失,在某些领域可能是线上整合线下,在其他一些成熟的领域也有可能是线下整合线上。唯一不变的是要快速满足消费者的需求,特别是便捷性的需求。“在新一波的创新浪潮中,OMO领域是初创企业发展的绝佳机会。”张旭豪说。(经济日报记者 周明阳)

    相关专题:2017年财富全球论坛   

(责任编辑:刘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