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十九大时光】霍尔果斯市下沉干部用“三心”做好群众工作

2017年10月30日 11:1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十九大期间,霍尔果斯市40余家单位三分之二在职干部下沉到村(社区)一线基层,开展群众工作,用“三心”扎实打好基层基础。

  

  市民政局下沉干部帮助村民收玉米

  入户走访听民心。霍尔果斯市“下沉干部”800余人,与驻村(社区)工作队混编组合开展入户走访,确保不落一户走到位。下沉干部认真倾听了群众的心声和困难。在走访中了解到群众在住房、上学、工作等20多种生产和生活上的诉求,把最基层人民的心声反馈给上级党委政府。

  

  伊车乡喀拉塔斯村老党员谭国志为下沉干部讲述观看十九大报告的感受

  

  合作中心办证处民警帮助果农采收果实

  

  市委宣传部下沉干部向农牧民群众宣传十九大报告精神

  宣传政策暖民心。“下沉”干部通过入户、座谈和讲座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党的各项惠民政策,主要围绕教育,医疗,民生等方面进行,让群众及时了解党的声音,切实掌握各族群众对“访惠聚”驻村工作的所想、所盼,深受各族群众欢迎。在八天的时间中累计向8000多人宣传了党的好政策,温暖了各族基层群众的心。

  

  市场监督管理局下沉干部帮助困难户完成了入冬前苹果采摘工作

  帮扶解困得民心。走访中,针对部分年老体迈、子女不在身边或残疾体弱农活没人干的困难家庭,下沉干部积极帮忙摘苹果、收玉米、挖甜菜等。在10多天的时间中,共计帮扶100余户农民农忙,解决了他们无劳动力的难题,减少损失20余万元。用行动温暖群众,解决他们当务之急,真真切切让群众感受到“为人民服务”不是一句口号,让下沉干部和群众心连心,同甘同苦,让群众生活更加幸福。(高锦云)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