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网络媒体走转改】中石油开启温馨回家模式 为“铁骑”提供免费加油

2017年01月15日 11:21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 (记者 孔华)2017年“春运”启动,中国石油宣布,1月18日至27日,凭借专用凭证,福建、江西、湖南、湖北四省65座加油站将为骑摩托车返乡的农民工朋友提供包括免费加油、免费快餐、免费姜汤热茶等在内的8项免费帮助。

  铁骑返乡(资料图)

  铁骑返乡(资料图)

  1月9日,中国石油铁骑返乡帮助热线开通以来, 截至目前已经 收到1200多份申请。根据初步统计 , 今年选择18日返乡的铁骑约 占总申请人数的 35.4%,1月20日也将迎来返乡小高峰, 约 占25.7%。其次是19、21、22日,分别占10%左右。1月23日即农历二十六以后,人员将逐步明显减少。

  根据铁骑返乡的地点统计,今年大部分铁骑是江西籍,占 总申请人数的 66.57%。

  令人意外的是,在提出申请的铁骑中,有4.63%是要返回四川的。从福建泉州回四川要经过江西、湖南、重庆等多个省份,全程2000多公里。中国石油福建销售公司党群工作处处长陈上元说:“2015年春节前,也有一位四川的铁骑沿途接受了我们的帮助,到家时已经6天5夜。大年二十九给我打来电话,说昨天已经到家了。我问他为什么不一到家就给我电话报平安。他说,太累了,一到家就倒下去,睡了一整天,现在刚睡醒。”

  回家的游子们,长途路远,出发前一定要给车做一次全身体检,路上注意安全,遵守交通规则。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