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阿里钉钉上线企业服务:让企业开启有温度的工作

2016年10月24日 07:25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牛瑾

  经济日报讯 (记者 牛瑾)10月11日,阿里钉钉正式启动企业服务计划,宣布与阿里旅行、饿了么等实现跨界合作。对上班族来说,这是个好消息,今后的工作可以因此变得更加方便、简单、高效。企业也将获得包括差旅、餐饮等更具性价比的企业级服务,降低成本的同时提高员工满意度。

  据介绍,阿里钉钉目前已接入阿里旅行提供商旅服务,钉钉企业客户可以直接在钉钉平台上添加由阿里旅行提供的机票、酒店等预订服务,员工在钉钉上完成差旅申请审批后,可以进入预订机票、酒店的环节,由企业进行统一支付。“钉钉与商旅的结合,为上班族提供了更好的差旅方式,未来钉钉企业客户只要在手机上点点屏幕,就可以轻松踏上差旅行程,再也不用把时间耗费在订票、报销、贴票、打印单据这些事情上。”阿里旅行负责人李少华表示。

  此外,阿里钉钉还通过与饿了么合作实现了工作场景下的订餐服务。为员工提供餐补的企业可以实现餐费统一支付,免除员工报销的琐碎流程;饿了么将为钉钉企业客户提供专享折扣和充值返现,让订餐成本更低。更加值得一提的是,员工共享餐标功能,多个员工可以将每个人的订餐费用合并在一起使用,方便点大餐,提供了更灵活、更多样化的订餐可能。钉钉企业员工所提交的饿了么订单,还将作为企业级订单优先处理和配送。

  除了上面提到的商旅、企业用餐两项服务,阿里钉钉企业服务还与阿里健康、51社保、无讼等达成战略合作,钉钉的企业客户可以享受到体检、社保、法务等方面的优质服务。“钉钉的企业服务计划是开放的,欢迎更多优秀的服务企业加入这个平台,为中国企业提供有价值的服务。”钉钉创始人陈航说。

  业内人士表示,钉钉首次在企业级平台实现企业级服务无缝对接,当这一模式被用户认可,企业级服务供应商就能够在平台上获得极具黏性的企业客户,围绕钉钉平台的生态系统将进入良性循环,也会给企业级市场带来全新的商业模式。

(责任编辑:梁靖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