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云南牟定县洪涝灾害致4死4伤 抢险工作基本完成

2016年10月06日 14: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楚雄10月6日电 (陈静)6日,记者从云南省楚雄州牟定县政府获悉,牟定县“9·30”重大洪涝灾害已致4死4伤,目前抗洪抢险工作基本完成,转入抗洪救灾和恢复重建阶段。

  9月30日,云南省楚雄州牟定县境内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天气,全县7个乡镇、79个村(社区)、814个村(居)民小组、21042户群众不同程度受灾,县城街道全部被淹,城市功能基本瘫痪。造成4人死亡4人受伤,全县倒塌民房632户2128间,严重损坏1462户5977间,经济损失15797.16万元。

  牟定县委书记李绍文介绍,9月30日20时至10月1日20时,全县平均降雨量达95毫米,最大降雨点达211.2毫米,尤其是1日凌晨1时至3时,县城主城区2小时内降雨量达117.2毫米。短期内降雨之多、强度之大,是1960年该县有气象资料记录以来的历史最高记录,属百年不遇、历史罕见。

  灾情发生后,楚雄州对抢险救灾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和要求。牟定县委书记李绍文表示,经过6天的连续奋战,全县抗洪抢险应急阶段的工作基本完成,转入抗洪救灾和恢复重建阶段。

  接下来,牟定县委、县政府将全力做好排危除危工作、继续加强监测预警;加强政策宣传,引导受灾群众发扬自力更生的精神,发动组织群众对乡村道路、坝塘沟渠进行清理修复,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加强受灾群众安置点消防安全和治安管控,确保全县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