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检验检疫局党组大力推进“质量和安全年”活动

2009年08月25日 11:09   来源: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今年4月12日,山东省乳山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区域化管理办公室、农资配送中心、生姜种植基地和出口企业作为全省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现场,接受了来自全省检验检疫系统、农业、海洋渔业、质监等部门领导的考察指导。大家对乳山区域化管理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也是对威海检验检疫局开展“质量和安全年”活动取得成绩的充分肯定。

  “质量是企业的生命,责任是我们的本分。我们要以肩上的责任保证企业的生命线永远常青。”这是威海检验检疫局党组书记、局长商振海经常挂在嘴边上的一句话。正是在这种为企业服务理念指导下,多年来,班子成员始终站在企业安全质量把关的第一线。

  为了保证“质量和安全年”活动开展得有声色、见实效,今年初,担任“威海检验检疫局‘质量和安全年’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的商振海同志积极与威海市政府沟通协调,推动乳山区域化监管工作和威海市出口木制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示范区建设。并在山东局党组的支持下积极与威海市委沟通协调,选派了三名处级干部到环翠区、文登市和乳山市挂职担任副市长。同时,班子其他成员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分工合作,密切配合,为活动的开展提供了强大的组织保障。

  威海检验检疫局各党支部结合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组织党员群众学习援川干部崔学选同志的典型事迹,鼓舞大家全身心投入到活动中来,结合各自的岗位特点,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机电、轻纺科党支部,把抓好进出口工业产品质量安全作为专项整顿重点,对辖区内251家出口工业品企业进行了抽查,限期整改152家,完成分类管理244家;对企业进行广泛宣传、动员,先后组织召开了出口质量许可证企业会议,出口毛毯、印染布、抽纱制品企业检验监管工作会议,出口木制品企业会议等,切实提高企业质量安全意识。动植检、食检、出口加工区党支部集中精力抓好出口食品质量安全整顿,认真组织学习、宣传《食品安全法》,进一步完善批次管理,确保出口食品全过程、无缝隙监管;加强残留监控,进行风险分析,推行合格评定新模式;深入开展打击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整治工作,确保出口食品卫生安全。卫检科、机场办党支部一手抓防控甲型H1N1流感,一手抓口岸食品质量安全专项整顿,克服人员少、任务重、压力大等种种困难,加强口岸卫生监督,保障出入境人员饮食安全。

  为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威海检验检疫局开展了“党员身边无差错”活动,要求每个岗位上的党员都要尽职尽责,不出纰漏。由于人手少,很多党员都承担了多项工作,但是他们没有一人叫苦叫累,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认真地完成每个环节的工作,为群众作出了榜样。卫检科科长阮国栋膝盖做过手术,行动不便,防控甲型H1N1流感已经让他承受着巨大的工作压力,但是他仍坚持到口岸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监督检查;动植检科科长于鲁敏的儿子今年高考,他却舍不得抽出一天的时间陪陪儿子,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出口农副产品的专项整顿中,60多家企业,10万亩出口蔬菜、水果基地都留下了他辛勤的足迹和汗水;轻纺科丛丽的儿子不满周岁,感冒发烧20多天,她强忍着对儿子的牵挂,把儿子交由保姆照顾,自己奔波忙碌于企业之间……

  “这是我应该做的!”这是威海检验检疫局党员干部嘴上常挂的一句话。正是有了这样一支能打硬仗的高素质队伍,才保证了“中国制造”在国际市场上美名远扬。

(责任编辑:裴崇颖)

精彩图片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