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一个基础 ” 开展“两个行动”实施“三个工程”!市场监管总局推进落实《质量强国建设纲要》

建设质量强国是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途径。

市场监管总局解读《质量强国建设纲要》五大亮点

《质量强国建设纲要》的接续出台,更加凸显了质量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的基础性、战略性地位和作用,也更加凸显了质量强国建设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

段永升:四个方面推动企业质量创新发展

质量安全与企业生产经营和老百姓的衣食住行息息相关,《纲要》明确提出实施质量安全监管筑堤工程,着力推进质量治理现代化。

专家解读

推进质量强国建设 促进我国经济由大向强转变

建设质量强国,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也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必由之路。

质量强国建设既是发展转型也是体制转型

总体看,随着经济发展条件和国际环境的重大变化,当前我国已进入必须加快质量强国建设步伐的阶段。

构筑新型国家质量体系 加快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中国质量发展挑战与机遇并存,亟需重构中国质量发展的新体系、描绘中国质量发展的新蓝图。

质量强国的时代自觉与战略建构

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质量强国是转变发展方式,从大国迈向强国的时代自觉。

企业家说

谭旭光:心怀“国之大者” 铸高品质“国之重器”

质量是潍柴的生命,科技创新是潍柴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创新和质量始终互为条件、相辅相成。

陈丽芬:坚定走好“质量兴企”之路

助力强国建设,企业应当从“质量管理、产业升级、科技创新、标准引领、品牌建设”等多个维度着力。

吴燕生:做质量强国的践行者、引领着、传播者

航天科技按照“坚持、完善、创新、发展”的原则,以体系化抓质量持续深化航天质量工作。

张敏:弘扬“精雕细琢、百年品质”质量文化

中铁大桥局秉承“精雕细琢、百年品质”的质量理念,严守“质量终身负责制”的承诺。

方洪波:提升质量竞争力 打造“中国精品”

在质量发展方面,美的紧跟国家质量建设发展的脚步,由传统质量迈向智能质量,构建面向全球的智能质量管理体系。

赵东:质量是企业长盛不衰的生命线

厦航始终坚持把标准化视为企业发展壮大的基础,通过标准化工作程序,严把企业质量,实现了保安全、促经营、抓服务、强管理。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