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利亚斯·美极抓住了时代的脉搏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朱利亚斯·美极抓住了时代的脉搏

2016年05月30日 10:07   来源:中国经济网   

  

  1869年,23岁的朱利亚斯斯·美极(Julius Maggi)坐在位于瑞士苏黎世附近的家庭磨坊中,将飞镖掷向一张轮船图片。

  好吧,掷飞镖的场景是我们编造的。但是19世纪60年代,巨轮从美国带来了廉价的谷物和玉米,确实给欧洲的磨坊主们造成了重大危机。年轻的朱利亚斯的船帆需要新的风力来继续航行。磨坊?船帆?风力?是的,没错!

  有一天,朱利亚斯撞到一位专门研究豆科植物的工厂检查员,弗里多林·舒勒(Fridolin Schuler)。哎呦一声!然后,舒勒告诉他,豌豆和黄豆等植物类食物可以用来预防瑞士劳动人民的营养不良问题,既经济又实惠。

  

  朱利亚斯随即抓住了时代的脉搏。他很快发明了一系列价格便宜、营养丰富而且易于使用的豆类面粉。只是出现了一个问题:产品并没有热销。

  朱利亚斯没有气馁,他于1886年创制了经典的植物型液体食品调料——“美极”肉汤汤料,也就是今天仍然在售的“美极”Würze调味汁和“美极”鲜味汁。

  朱利亚斯在标签上声称,他的产品可以让“任何清汤或淡汤料瞬间变得美味、丰盛,而且使用方便,价格便宜”。人们都认为:“好啊,听起来不错!”但随后美极的美味就让他们欲罢不能了。

  人们就这样喜欢上了它。而且是非常喜欢。

  

  产品传遍了整个欧洲,并为朱利亚斯赚得了财富,1947年,美极与雀巢合并。

  今天美极的营养食品包括面条、肉汤、汤、调味料和酱料。许多产品都强化了碘、铁等营养素,帮助人们改善饮食。

(责任编辑:段丹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