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年轻女孩突然晕厥 东航西北乘务组全力施救

2015年05月26日 14:39   来源:民航资源网   田雨

  2015年5月24日,东航西北分公司崔波乘务组执行西安飞往盐城的MU2253航班时,一名19岁的年轻女孩突然晕厥,乘务组在万米高空进行了全力施救,女孩转危为安。

  当日,飞机于8:05从西安起飞,8:30左右当乘务员巡视客舱走到43排的时候,一名年轻的女孩起身时突然扑倒在乘务员张璐的怀里,张璐发现该名乘客晕倒后,立即报告乘务长崔波,并检测其生命体征,发现该名旅客脉搏、呼吸微弱,瞳孔对光无反应,乘务长崔波安排乘务员将女孩抬至后舱地板上让其平躺,拿来氧气瓶给她吸氧,同时在客舱广播寻找医生。经测量,女孩脉搏跳动此时仅为每分钟45次。这时,旅客中有位医生赶到后舱,与乘务组一起对女孩进行急救。十几分钟后,经过大家的努力,女孩终于在8:50睁开了双眼,乘务组在女孩恢复意识后为她服用了糖水,并安排专人守护,持续观察其生命体征,渐渐地,女孩呼吸脉搏渐强,于9:00脉搏恢复正常、意识完全清醒过来。看到乘务员守护在自己身边,女孩的眼睛有些湿润了。9:20乘务员再次给女孩服下糖水补充体力,并持续为她监测各项体征。

  女孩清醒后,乘务员经询问了解到她患有障碍性贫血(白血病),已停药1年,所以才会在飞机上突然间晕倒。女孩完全清醒后乘务组询问医生得到可以让其继续行程的判断,一路上,乘务组依旧尽心尽力照顾女孩,直至飞机落地,临走时,女孩对乘务组表达了诚挚的感谢。

图:乘务组对女孩进行急救

(责任编辑:缪杰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