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在京启动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5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在京启动

2015年06月17日 18:16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张鑫

  法制网北京6月15日 记者王开广 今天上午,2015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在北京正式启动。该活动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办联合中央文明办、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等18部门共同主办,主题是“尚德守法 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法治化水平”。

  在启动仪式上,农业部、质检总局、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现场公布了最新的食品、农产品、进口食品抽检监测信息及不合格产品企业名单,突出严惩重处违法违规行为、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鲜明态度,推动食品安全监管进入全程控制、预防为主、透明公开的新工作常态。与会代表普遍认为,保障食品安全必须坚持标本兼治、德法并举,依靠企业、政府、社会主体多元共治,综合运用道德、法律、行政、市场手段,推进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据悉,宣传周期间,有关部委将以每天举办一个“部委主题日”的形式,先后开展法律法规宣讲、道德诚信教育、科学知识普及、科技成果展示等70多项食品安全主题宣传活动。全国各地也将精心部署宣传周活动安排,以形成全国范围内主题统一、上下呼应的宣传格局,保持活动期间连续不断、紧凑有序的宣传势头。

(责任编辑:段丹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