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雅娟、江保安:民企应获得更多的关注和扶持

江保安认为,目前中国的加工成本比较高,跟上游的价格高有关,因此在国际的竞争力上减弱。民企想在国际上站稳脚跟,首先要建立健全的市场体系,其次要抓产品质量。 [详细]

主持人:陈亮;制作:产经部    时间:2013年3月8日上午

访谈精粹

更多>>

董雅娟:循环产业链能够提升产品价值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布莱凯特黑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雅娟表示,企业形成循环经济产业链才能提升产品的价值,科研成果只有通过企业支撑,才能运用到实际当中。

江保安:高新技术支撑传统企业发展

江保安表示,作为一个传统企业,如果没有高新技术支撑,是很难生存下去的。同时,他还强调,在科技创新方面国家和企业是“1加1大于2”的关系,两者应相结合。

董雅娟:食品安全问题要抓好龙头企业

对于消费者都比较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全国人大代表、山东布莱凯特黑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雅娟认为,抓好龙头企业是解决问题的方法之一。

江保安:食品安全应把好原料关 环保要靠高科技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菱花集团董事长江保安针对“两会”热议的食品安全问题,江保安表示把好原料关,才能真正解决安全问题。同时,江保安还表示,解决环保问题要靠高科技。

文字实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