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仲强谈"医改"后的看病问题:完善制度 保百姓健康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院长陈仲强表示,“医改”的目标是如何通过政府主导机制的制定,让百姓公平公正的享有健康服务。 [详细]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院长

时间:2013年3月3日9:00

主持人:龙喣霏;制作:产经部

访谈精粹

更多>>

陈仲强:医药分家 补足药品收入缺口是关键

陈仲强表示,医药分家所产生的影响,引出的直接问题就是医院少了药品的收入,而如何补充这部分缺口成为关键问题,以前为维持医院的正常运转,有相当一部分是来自于药品加成。

陈仲强:我国医务工作者收入没有体现其劳动价值

陈仲强表示,我国医生的收入水平,远远没有体现医务工作者具有的劳动价值,“医改新政”中提出的10元诊疗费不是医生真正价值的体现,而是根据社会的经济发展水平确定的。

陈仲强:健全救助体系解决欠费 缓解拒绝患者现象

陈仲强表示,社会要建立保障体系,通过保险或其他途径解决欠费问题,降低医院因承担不合理费用影响医院运转的风险是关键。

陈仲强:建立分级就诊体系 可缓解大医院拥挤

陈仲强表示,解决大医院看病人多问题,可以通过建立分级就诊体系解决,小病在社区,大病在医院。

文字实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