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保安:食品安全应把好原料关 环保要靠高科技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

江保安:食品安全应把好原料关 环保要靠高科技

2013年03月08日 19:1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杨斯阳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菱花集团董事长江保安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8日讯(记者 杨斯阳)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菱花集团董事长江保安做客“2013两会——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针对“两会”热议的食品安全问题,江保安表示把好原料关,才能真正解决安全问题。同时,江保安还表示,解决环保问题要靠高科技。 >>>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食品安全问题要把好原料关 

  江保安表示,原料关的问题中包括种植类产品、养殖类产品。原料的问题与农户的关系密切。例如打农药的问题,农户通常会考虑省钱,那么对于残留物的考虑就会减少。同时,江保安还透露,此次“两会”他带来的议案就是关于建立农业基地的。 

  江保安认为,在解决食品安全问题的过程中,不能只制造舆论,还要建立企业诚信。“大企业知道我企业造假,将来我品牌的价值没有了,我好不容易开拓的市场就丢掉了。菱花就是非常注意个问题,菱花品牌价值达到34个亿,你说这个企业能不珍惜资产吗?我建议作为企业,尤其是以农产品做原料的企业更应该把好关。”江保安说。 

  环保问题要靠高科技解决 

  江保安表示,环境治理的问题与循环经济问题、区域生产问题是联系在一起的。解决环保问题要靠高科技,传统的做法和经验是无法做到的。 

  江保安介绍说,菱花集团原本的废物废料都是以废水处理、废物处理为主,系统循环的过程就是中间利用的过程。通过与院校的合作,反复研究最发现,废水要重新利用,不但没有污染了,还可以替代清水,保留了各种营养成分。菱花集团一直与中南大学合作,致力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的环保问题。

  更多内容请关注“中国经济网”官方微信,第一时间获取权威经济资讯。  

  您可以: 

  1.搜索官方微信号:ourcecn 

  2.打开微信客户端——朋友们——添加朋友——查找微信公众帐号——搜索 “ 中国经济网” 

  3.扫描二维码图片 

(责任编辑:张欣瑜)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