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第一届“新国企·中国梦”影像大赛摄影类一等奖作品(组图)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回顾:第一届“新国企·中国梦”影像大赛摄影类一等奖作品(组图)

2014年09月15日 15:5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摄影作品《合力》 作者:赵志年 

  中国能建山西电建二公司职工赵志年摄影作品《合力》在第一届“新国企·中国梦”大赛中获得一等奖。 

  中国能建选送的摄影作品《合力》记录了山西电建二公司职工战风雪、保工期,坚守岗位的生动场景,是一件展现电建职工风采、记录电建事业发展瞬间、讴歌时代的精品佳作。 

  新疆是我国重要的能源资源开发和储备基地。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参与建设的哈密南-郑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与新疆-西北主网联网750千伏第二通道工程,是国家电网公司落实中央战略、服务西部大开发、实施“疆电外送”的关键工程,同时也是综合开发传统能源与清洁能源,推动能源、经济、环境和谐发展的绿色工程,被喻为联接西部边疆与中原地区的“电力丝绸之路”。

  这张图片拍摄的是新疆与西北主网联网750千伏第二通道工程的施工现场。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承建的9标段位于甘肃敦煌市外荒芜的戈壁里,自然环境尤其恶劣,夏季地表温度能达到70度,冬季最低温度在零下40度以下。今年4月,我作为一名电力新闻工作者到现场进行了实地采访。虽然只有短暂的几天,但我仍充分感受到了戈壁滩上艰苦的工作环境,沙尘暴、强烈的日照、干燥的气候让人嘴唇开裂,我们随行的几个人都流鼻血;还有危机四伏的沼泽地、随处可见的大漠蜥蜴、小野狼,让人胆战心惊;戈壁滩里没有水,施工用水和生活用水都得靠送,喝的水尚显紧张,洗澡、洗衣更是奢望。我们负责施工的同事正是在这种恶劣的环境下,远离家乡、父母、妻子和儿女,长年累月奋战在电力工程建设的第一线,用勤劳和汗水诠释了国家电网人的责任和担当。当我站在这一基基铁塔和一根根银线下,想象源源不断的电力通过这些通道输送到千家万户,点亮了万家灯火,作为一名国家电网人,我发自内心的感到骄傲和自豪。

  (作者系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一线员工张弛)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