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邀请油条哥晒账本 成本增加盈利反增1/4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官方邀请油条哥晒账本 成本增加盈利反增1/4

2012年06月12日 15:33   来源:北京青年报   

  11日举行的第四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上,因为坚持用新油炸油条、人送外号“良心油条哥”的河北保定个体从业者刘洪安向与会者算了算他的账本儿。 

  因为不重复用油,刘洪安每天要倒掉三四斤油,20来块钱,每月损失四五百块。在价格上,刘洪安明码标价,别人卖4块一斤,他卖5块一斤,比其他人贵了不少。但没有想到的是,虽然成本增加了,价格上涨了,来吃早餐的人却越来越多,多的时候有三四十个人同时排队。“有大爷骑两三公里自行车,排队等一个多小时买油条;有大妈带着孙子每天都来买;有外国朋友吃完了还买两袋打包带走。”刘洪安说,早上10点不到,油条就全都卖光了,盈利也比原来多了四分之一。 

  刘洪安自2010年开始经营早餐生意,卖油条和豆腐脑。刚开始他也曾重复用油,直至一次看电视里专家谈到反复用油的害处和怎样健康安全用油,他才意识到安全用油的重要性。此后,刘洪安坚持每天炸油条用新油,并在招牌上标明“关注健康,做良心早点”。 

  第四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是2012年全国食品安全周的内容之一。论坛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部、商务部、卫生部、国家工商总局、国家质检总局、国家粮食局、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中国科协共同主办。

(责任编辑:张欣瑜)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