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云南推进检测机构跨区域审批“省内通办”

2022年06月07日 15:27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黄小军)近日,云南博泰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收到云南省昆明市市场监管局邮寄给该公司玉溪分场所实验室的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标准(方法)变更批件,距该公司向玉溪市市场监管局提出变更申请仅3天时间。

  云南省四州(市)市场监管部门跨区域协作“省内通办”是昆明市市场监管局主动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强中老铁路沿线四州(市)市场监管一体化合作,全方位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方便群众办事的实际举措。

  今年2月,昆明、玉溪、普洱、西双版纳四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专题会议,聚焦“一带一路”中老铁路项目,细化目标任务,推进政务服务事项“省内通办”跨区域协作。3月起,凡属昆明市、玉溪市、普洱市和西双版纳州的检验检测机构,申请办理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其他变更行政许可事项时,可就近就便在四地任一州(市)市场监管局提出申请,由收件地的市场监管部门负责咨询、收件和初审,寄送办件地的市场监管部门进行审批、制证、邮寄证照。

  下一步,四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扩大合作范围,把更多的政务服务事项纳入到市场监管一体化合作协议,努力构建营商环境共创、信息资源共享、信用体系共建、服务发展共进、监管执法联动的一体化市场监管体系。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