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重庆查办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案510件

2022年06月02日 07:30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中国消费者报重庆讯(记者刘文新)近日,重庆市永川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对1家食品经营部进行检查时,发现其销售“千年肉佛”糖、“九花玉露丸”糖、“通天草”糖等食品,调查后认定这些食品标签标识含有暴力、不良诱导等内容,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永川区市场监管局依据《食品安全法》规定,对该食品经营部作出没收违法经营的食品、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

  今年以来,重庆市市场监管部门扎实开展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专项治理工作,成效良好。截至目前,该市累计检查电子商务平台994个次,其中网络食品经营者4316户次;检查食品生产主体3074户次;检查食品经营主体18485户次,其中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11436户次、学校内食品经营者1964户次;吊销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证2个、吊销食品经营许可证2个。共立案查办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类案件510件,没收“低俗营销食品”354.76公斤,罚没金额113.52万元。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