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甘肃甘南州市场监管局严厉打击利用网络违法销售化妆品行为

2022年03月28日 15:50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田沛隆 王泽民 付国进)自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开展化妆品“线上净网 线下清源”专项行动以来,甘南州市场监管局建立长效机制,严厉打击利用网络违法销售化妆品行为,不断加强化妆品网络销售监管,切实保障公众用妆安全。

  甘南州市场监管局制定印发《甘南州化妆品“线上净网 线下清源”专项行动方案》,深入开展专项检查,进一步摸清辖区内化妆品经营单位监管底数,建立完善企业监管档案。该局通过张贴宣传资料、海报等形式对化妆品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宣传,让化妆品新规定、新要求广而告之。该局在对辖区内的化妆品经营企业进行全面排查的同时,开展“以查带训”培训,积极宣传化妆品政策法规和化妆品安全知识。

  同时,该局不断督促化妆品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履行对平台内经营者的管理责任,督促化妆品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履行平台销售化妆品的检查责任,督促平台内化妆品经营者履行法定义务,监督指导平台内经营者建立运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确保其经营活动主页面全面、真实,准确公布与所经营的化妆品注册或备案资料相一致的化妆品标签等信息。

  截至目前,甘南州共检查化妆品经营单位229家。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