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朝阳:进口冷链首站中转查验库竣工并通过验收

2022年06月02日 07:28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中国消费者报讯(记者贾珺)5月27日,北京市朝阳区进口冷链首站中转查验库竣工并通过有关部门验收,标志着朝阳区逐步实现了进京进口冷链食品全链条监管。

  据了解,北京市朝阳区进口冷链首站中转查验库由北京京朝鲁北极洋冷冻冷藏服务有限公司承担建设并负责运营。库区位于黑庄户乡大鲁店一村,紧邻南五环,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分为地下一层(冷藏库3500平方米)、地上二层(冷冻库8000平方米)。其中,用于首站中转查验库面积约1500平方米,可存储约2000吨货物。库内严格按照北京市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印发的《首站中转库建设运行与监管指引清单》设置独立的穿、脱防护服区域,配有监控、消杀、核酸检测、医废处理等设备设施,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合理设置理货区、核酸采样区、消杀区、静置区、工作区等区域。

  “所有进京的进口冷链食品,必须先到这里进行查验、核酸检测、消杀等程序,才能流向市场销售。”北京市朝阳区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朝阳区进口冷链首站中转查验库将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通过进口冷链食品传播的风险,扎实筑牢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屏障。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