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春节菜篮子“满当当”

2022年02月07日 07:04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记者 王文博

  “小汤山豆芽、菠菜、韭菜,立春必备,欢迎选购!”

  正月初四,恰逢立春。在家乐福北京方庄店内,几种咬春蔬菜成为当仁不让的主角。

  “昨天一上午200袋绿豆芽就卖光了,今天加大了供应量。那边天福号的猪头肉、肘子,也都销量很大。”家乐福方庄店店长李松峰向《经济参考报》记者介绍,从初三开始,用于吃春饼的几种蔬菜以及熟食就成了选购热点。

  除了受热捧的“应景儿”菜,西红柿、黄瓜、萝卜、大白菜等常见菜也非常受欢迎,销量大幅增长。“春节期间,每天菜品的总销售量比平日翻了两倍左右。”李松峰说。

  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针对岁末年初的采购高潮,北京连锁超市加大了商品储备。家乐福北京方庄店内,“温暖同行 快乐过年 连锁超市 保供稳价”的标牌被放在醒目位置,10种家常菜价格都很优惠。

  “黄瓜、西红柿、大白菜,都是百姓‘菜篮子’里的‘当家菜’。”北京市连锁经营协会会长、北京超市发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燕川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说,为了让“当家菜”在节日期间“当好家”,北京市连锁企业协会倡议并组织18家大型连锁超市700余家门店开展蔬菜保供稳价活动。承诺西红柿、黄瓜、大白菜等10种蔬菜价格“两不涨”,即春节期间日环比不涨价、农历同比不涨价,并通过店内广播、海报、展板等方式,向消费者公示。

  暖心服务受到了百姓好评。“价格不仅不贵,还比平时便宜!”“看这黄瓜,顶花带刺,多新鲜!”“那边柚子、橙子、苹果也都特价呢!”……超市的蔬菜水果区人气满满,不少消费者表示,春节期间,周边的大超市都不关门、不歇业,缺什么现采购,很多还能送货上门,既方便又新鲜,还能避免浪费。

  虎年新启,年味荡漾。“年糕杨的元宵,五仁、豆沙、山楂、黑芝麻、巧克力,当天摇当天卖,新鲜美味!”“全场汤圆第二件5折!”此起彼伏的促销吆喝声还在继续,为即将到来的正月十五元宵节“添香加色”。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春节菜篮子“满当当”

2022-02-07 07:04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