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山西大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价格督导检查确保市场价格稳定

2022年04月22日 14:34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彭玉琢 记者 秦海峰)为扎实做好民生商品和防疫物资价格监管工作,近日,山西省大同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队成立了6个专项巡查队,对全市大型连锁商超进行不间断、全方位价格检查。

  执法人员深入超市、药店等地,就疫情防控期间大中型商超粮油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和零售药店防疫物资价格进行检查和市场巡查,了解市场价格动态,指导规范明码标价,确保市场价格稳定。

  执法人员发现市场货源充足,商品价格没有出现大范围过高过快上涨现象,部分超市方便面、挂面等供应不足。督导检查中,执法人员向经营者发放了规范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价格行为提醒告诫函,对经营者进行了行政指导,并就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宣传讲解,要求各经营者严格遵守价格法律法规,加强价格自律,做到依法经营、诚信经营。

  同时,大同市各县区市场监管部门将进行地毯式市场价格巡查,严厉打击相互串通、哄抬物价以及散布捏造虚假价格信息等严重价格违法行为,并向社会公开曝光。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