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查获涉嫌销售涂改日期消毒酒精系列案

2022年04月18日 15:18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记者 霍一夫)近日,上海查获涉嫌销售涂改生产日期的消毒酒精系列案件。

  4月12日,上海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发现某小区居民购买的消毒酒精存在更换包装、涂改产品生产日期的情况。该局执法总队立即会同上海市公安局食药环总队对这一线索展开排摸。

  经查,涉案消毒酒精的批发商为上海德宝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中间商为王某,销售商为周某。上海德宝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从今年3月31日起,分5次从浙江某日用品公司购入上述产品9.6万瓶;王某从德宝购入1.2万瓶,并卖给周某7815瓶;周某将其购入的酒精售卖给周边居民。据上海德宝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负责人钱某供述,涂改生产日期行为系浙江某日用品公司所为。

  4月13日,上海市市场监管执法人员现场查封了上海德宝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库存的涉案消毒酒精共计17128瓶,对涉案当事人上海德宝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王某、周某进行立案调查。上海德宝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负责人钱某因涉嫌犯罪行为,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