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山西太原市市场监管局督导检查市场确保民生商品保供稳价

2022年04月15日 15:29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记者 秦海峰)连日来,山西省太原市市场监管局全面贯彻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从严从紧从实做好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就农(集)贸市场疫情防控和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进行重点督导检查。

  近日,太原市市场监管局督导组先后前往九州农副产品市场、福满多便民菜市场等菜市场和一心堂、国大万民等零售药店,就疫情防控、市场供给、商品价格和“一退两抗”药品管控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价格监管执法人员对杏花岭区、万柏林区部分农(集)市场、超市、药店进行了抽查,对肉、菜、水果和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价格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同时对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宣传,并现场督促部分蔬菜价格下调。

  太原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颖强调,全市市场监管广大干部职工要把从严从紧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确保各项制度、措施落实到位;广大经营者要切实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慎终如始把“测温、验码、戴口罩”落实到位,全面落实价格法有关要求,强化物资调度供应,严禁囤积居奇、哄抬物价行为。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