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福建省仙游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四监”行动助力复工复产

2021年10月28日 09:54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陈 永 郑云林 江 岱)今年以来,福建省仙游县市场监管局积极落实在全县常态化开展以“规范监测、严格监管、全程监控、健康监护”为主要内容和规范要求的“四监”行动,全面创建“无疫企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在规范监测上,该局要求企业严格实行员工进出管理监测制度,即企业要在厂区门口落实一处员工专用通道、一本进出信息登记簿、一张“张贴码”、一个体温监测点、一个洗手池、一瓶消毒液、一块提醒栏等防疫措施。

  在严格监管上,该局要求企业建立全体员工健康台账,对员工及共同居住人的基本信息、旅居史、健康状况、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详细情况及时登记造册,积极动员尚未接种疫苗的员工及时接种。同时严格落实中高风险地区人员“14+7”、境外入仙员工“14+7+7”隔离观察时限等防疫要求,员工持绿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经属地乡镇(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把关审核后方可上岗,并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备案。

  在全程监控上,该局要求企业实行网格化监控管理模式,以车间、班组、流水线等为单元,指定一名高管专门负责,坚持“人、物、技”三防:车间班组实行错峰用餐、错时上下班等方式灵活安排工作;对进出车辆、员工食堂、宿舍、公共卫生间等重点场所,按时开展消杀防疫;借助视频监控等设备,监督提醒员工工作期间全程佩戴口罩,减少跨网格活动和不必要聚集。

  在健康监护上,该局要求企业适时组织防疫演练,并且储备一批不少于一个月使用量的口罩、防护服、额温枪、消毒液、洗手液等疫情防护用品,同时引导员工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的良好健康习惯,既当好企业防疫“专管员”,又当好家庭防疫“监管员”。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