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云南景洪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消防大队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2022年03月28日 15:51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苏亚娟)近日,云南省景洪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景洪市消防大队,开展消防产品专项联合检查行动。

  执法人员以灭火器、消防水带、消火栓、消防卷盘、疏散指示标志、消防应急灯具等消防产品为检查重点,着重调查了解西双版纳州集贸市场150户个体工商户的150个灭火器和景洪博发财富商业管理有限公司90户企业的110个灭火器的使用更换情况,并抽查了一户消防产品销售企业。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消防产品经营场所是否具有营业执照、消防产品市场准入证明、流通渠道资料等进行了仔细查看。发现有两户企业灭火器已过期,执法人员向企业普及了消防灭火器的相关知识并下达了限期责令整改书。

  此外,执法人员还向个体工商户、销售企业介绍了各类消防产品的辨别、使用等方法,普及了各类消防安全常识,要求各经营单位负责人提高认识,注意辨别。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