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西南宁市整治消防产品和电气产品质量

2022年03月28日 15:49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何正君)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市场监管局与南宁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发文,部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消防产品和电气产品质量安全联合整治行动。

  南宁市市场监管局、消防救援支队和辖区市场监管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先后到南宁市兴宁区望州路万里汽配城和青秀区新民路销售点对消防产品和电气产品质量进行检查,重点检查灭火器、应急照明灯具、消防水带、水枪及电气产品。在现场,联合检查组主要检查销售单位营业执照所规定的经营范围是否与实际销售商品一致,是否出现超范围经营情况;检查是否存在未经认证擅自出厂、销售或生产及销售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电气产品等行为;核对产品3C认证、质量检测报告、合格证书等资质文件;检查销售单位是否建立进货销售登记台账等。

  检查中,联合检查组还对经营者如何严把消防产品入口关、如何鉴别所销售消防产品和电气产品真伪,特别是利用消防产品身份证标识查询消防产品信息等进行了宣传教育。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