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东江门:省市消委会共建家具消费教育基地

2022年03月17日 10:51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记者 王 越)3月14日,“广东省(江门市)红木家具消费教育基地”在江门揭牌成立。这是广东省内首个由省、市消委会联合企业共建的家具消费教育基地。

  消费教育基地内设古典家具博物馆、鉴定中心、科普活动室、消费教育展示区等场地和设施,广大消费者可以通过动态视频、文化展示、消费宣讲、知识科普等形式,生动直观地了解古典家具相关的选择购买、优劣甄别、售后养护和维权投诉等知识,增强产品优劣甄别和防范消费风险能力。

  开展消费教育基地共建是促进消费维权社会共治的创新手段。为促进该项工作,广东省消委会近期印发了《消费教育基地建设管理办法》,对消费教育基地共建的原则、条件、程序和管理进行明确规定,为全省消费教育基地共建工作提供依据和准则。广东省消委会表示,希望通过规范共建管理,吸引更多的行业、企业、院校、居委会、检测机构、科研院所和网络平台,积极参与到广东省消费教育基地共建中,为消费者提供形式类别丰富的参观体验、普法宣传、商品服务知识学习的场所和平台。各地消委会积极响应,大胆探索,江门市消委会先后创建了家装建材、摩托车、保健品等6个行业消费教育基地,成效明显。

  现场还举行了“共促消费公平,共建放心消费”承诺宣誓等活动。江门市消委会组织当地45名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的企业代表进行“放心消费承诺”公开宣誓并签名。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