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河北大城县市场监管局加强农资监管护航春耕生产

2022年03月10日 18:44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刘树艳)近日,河北省大城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此次着重检查经营主体资格是否合法,查看证照是否齐全,是否超范围经营;检查农资经营户是否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是否索证索票,是否有进销货台账,查看产品检验报告、合格证、包装说明是否规范真实;检查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类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是否符合国家有关规定,查看经营户在用计量器具是否经检定合格,检定证书是否有效;检查商标标识,查看是否存在假冒他人注册商标、采用与他人注册商标近似的商品名称或图案误导消费者的情形,依法查处商标侵权等违法行为。

  同时,大城县市场监管局加强农资价格监管,密切关注农资市场价格动态,依法查处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价格欺诈、价格串通和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大城县市场监管局共检查农资经营户56户次。下一步,该局将全面开展农资抽检,对经营不合格农资产品的经营者进行立案查处,严厉打击以次充好、掺假售假等坑农害农违法行为,护航农业生产顺利进行。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