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云南大理白族自治州商标业务开窗受理

2021年12月06日 08:59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黄小军)11月29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业务大理白族自治州(以下简称大理州)受理窗口启动运行。

  大理州政府副州长李泽鹏在启动仪式上强调,全州市场监管、政务服务部门要以大理州商标受理窗口启动运行为契机,继续推进知识产权各项工作,深入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充分发挥商标品牌战略在创新驱动转型升级中的重要作用,积极培育特色产业,发展区域商标品牌,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大理州市场监管局局长杨建军表示,大理州商标受理窗口获批设立,对加快大理品牌建设步伐,提升大理州在周边地区商标发展中的影响力、辐射力和吸附力必将起到重要作用。大理州商标受理窗口启动运行,标志着大理州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取得关键性进展,极大方便了各类市场主体申请人和商标专用权质押登记申请人就近办理业务,有利于提升大理州商标申请注册的便利化水平,有利于节约企业成本,有利于提高广大市场主体的商标品牌意识。对进一步促进全州商标注册总量增长、提高企业商标运用、保护能力和市场经济活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加快全州经济转型升级,促进高质量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近年来,云南省大理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市场监管部门扎实开展商标、专利、地理标志等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工作。目前,全州有效注册商标总量达2.34万件,拥有地理标志保护产品8个、地理标志证明商标30件,有效发明专利累计达298件;拥有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1户、云南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24户、云南省知识产权示范园区1个。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